说得没错

放置自我剖析和过度的宣泄
以及一些故事
AsmotheredLoaf
少说话
小裴真好看

人类的本质

错题本:老师说很有用,家长说很有用,姐姐说很有用,同学说很有用,朋友说很有用,一定要做。我高中三年所有科目加起来做的错题集都没有十页。倒也不是说后悔或是想怨恨什么——尽管也没有特别强烈的欲望想要做出改变。这种“懒惰”就像在无法愈合的身体内骨折之后钉在骨头里的钉子,几乎再也拔不出来了。


我不知道怎么努力,也不清楚要怎么坚持。

这可能听起来有些过于矫情了。


之前看到文章,可能是因为我从来没有从“努力”和“付出”这件事情上得到过回报。

因为表扬和批评对我来说好像都有点理所当然和无足轻重了——也就是城墙厚脸皮。


初中上了几次科学补习班,然后回来考了几次满分。之后换到自己老师班里,跟同学每周嘻嘻哈哈玩,又不知道考多少分了。


然后又被表扬又被批评。


那段时间考得好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可高兴的,公交车回去她们问你怎么了考试考差了吗

我说没有,最近还考了满分

大家都很高兴的样子恭喜和夸奖

我觉得


好像跟我也没有多大的关系


对于学习一直是一种随缘的状态,


初中读书开始不好了,我妈就不再去开家长会,换我爸去准备挨骂。

结果他高高兴兴回来了

说老师点名表扬,先报了一次期末考前十,有我女儿,又报了几次大考都在前十的人的名字,一听又有我女儿

哎呀我开心了


我当时在想


前十算什么


初二的时候更差了

三好学生都拿不到——我也不知道是我太差了拿不到还是什么原因——给我优秀学生干部


我好不喜欢


我把奖状撕了丢在垃圾桶里


同学捡起来帮我粘好了还给我

我觉得他们在羞辱我


那天放假扫完地我一路哭着从学校走回去的


高中更差了

一进去到班里就是十多名,实在是丢人

没有任何心思读书

于是掉到30,掉到40,掉到最后一名


如果开始变差了

我宁可让他差到底


于是我上课睡觉,自习看小说,晚上抄作业。


从闭着眼睛上一本,到最终沦为省外二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目前为止在学习对我的思想有影响的同辈人是,小严小马和小王,她们是我心中优等生的样子。除此之外是小李小金和X。

有目标,并且会实现和达成自己的目标,愿意付出持续的努力,对自己有要求,能够完成任务,关键时刻不掉链子,坚持,可以早起。


天知道我发小在大四这年对我说,

“我高中的时候真的处于崩溃的边缘,无论怎么学,无论我怎么努力,无论我做多少题多少套卷子。

我的成绩还是怎样都提不上去。”


我除了对他表示难过和叹气,


我其实是羡慕到了极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