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得没错

放置自我剖析和过度的宣泄
以及一些故事
AsmotheredLoaf
少说话
小裴真好看

肿瘤病房

-今天隔壁44床的老人回家了,我以为是好了。妈妈偷偷跟我说是已经不行了,怕在医院里那个…
-真的残酷,我直到2018年到来才一点点的知道自己对于病情的无知。我亲耳听到妈妈姨娘们对外公说“爸爸,你不要再想着等妈好了就带她回家来。”到在北京时家属们和医生商量“病好了是不指望了,我们现在想办法的是怎样让她活得长一点。”到昨晚和医生谈论疗效的时候“有没有下个月都难说”“我们不想着怎样让她活久一点,我们想办法怎样让她活舒服一点。”
-真的残酷
-怕呀,怎么不怕。我牵着她的手,怕她突然没了力气;看着她安静地瞧着我们,怕她突然不再开口跟外公撒娇了;怕她痛了不说,怕她不愿吃饭,
-43床
我去的两天都没有开灯,看护的也很安静,今天44床浩浩荡荡地走后那边有保温杯盖摔倒的声音,妈妈过去帮他倒了水喝。43床的老婆回来后问喝水没有,他只能回答一句“喝过了”剩下都没有多的力气回她。
-我们离开医院去吃酒的时候我才知道,43床住的是很年轻的男人,才四十出头,有两个年纪很小的女儿。谈话间已经和妻子商量留给两个女儿的财产分配问题。是肺癌,现在据说已经转移到了脑部。
-病痛对于一个普通人,普通家庭来说实在是太过于残酷了,它能轻而易举地毁灭一个又一个的希望。

-大人们总是伪装得很好,像是能够承受一切的样子,他们坚强地对我说,不要太担心了,天塌下来爸爸妈妈会扛着。
-我不太敢去细想,我的妈妈失去了妈妈该怎么办。

-我会担心我的姐姐,她是那么的喜欢外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