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得没错

放置自我剖析和过度的宣泄
以及一些故事
AsmotheredLoaf
少说话
小裴真好看

一点碎片

下午看欧维
-我以为你不喜欢小孩
-我只是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当一个好爸爸

想到之前,我总是会跟母亲吵一些莫名其妙的架。而跟我的父亲,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单方面的无理取闹。有一次吵完之后,他轻声跟我说:
“对不起啊,爸爸也不是生来就知道怎么做好一个父亲,爸爸也是第一次做爸爸。很多事情我可能做不到很快地理解你,那么多年我也一直有在学习,对于这个问题,我们互相体谅,好吗?”

他们俩也常常吵架,但只要我跟母亲吵,他基本上永远都是站在妻子的那一边,而且还会笑我们
他会在我们稍微冷静下来——
我没力气闹的时候走过来告诉我
“你们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,这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事情。但你必须尊重你的母亲。

为什么总是说母爱伟大,而不说父爱伟大。”


父母养育我们的时候也是在经历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,我们习惯了听取他们的意见,认为爸爸妈妈什么都做得到,爸爸妈妈什么都懂。
其实这是他们为了你而拼命学习的结果。
为了不让你失望,他们也不断的在努力。
我们会因为妈妈觉得不好看而退了这条裙子,我们会因为爸爸的一句评价而选择去认识一位作者。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都在无意识地依赖他们。


我又想起了那个时候,一年半之前。我的爸爸跟我说,你什么都不用担心,天塌下来爸爸妈妈会扛着的。爸爸妈妈会处理好一切的。

那个时候,我的妈妈失去了哥哥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