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得没错

放置自我剖析和过度的宣泄
以及一些故事
AsmotheredLoaf
少说话
小裴真好看

一点小事

九点十五起飞,现在在机场坐着。
太累了,从六点半接到妈妈电话的那一刻就开始哭
急忙订了机票穿上外套就出门了,半路没带身份证打电话回去让室友找
哭个不停把她们也吓到了,一直轮流打电话告诉我别着急别着急

坐在快车上的时候也一直在落泪,我根本不能想也不敢想有关这件事的任何东西
我想到初中毕业那年我们去北京,从地坛出发转了三趟车到的京南嘉园,天气很好,我们从小区门口弯弯绕绕地走进去,我看到她在晒衣服,穿着碎花的背心和长裙,灰色的齐耳短发,细细的手举起,在晒床单。我看到太阳从大块的布料间隙照在她的脸上,我看到她笑着走过来,一手一个牵着我和姐姐往里走

我想到今年二八的时候我们赶去北京,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,我走进去叫她“外婆!” 她很高兴地躺在床上挥着手说“诶~!囡囡~”她好几天没吃东西,但是很大口地吃了我喂的两勺酸奶。

我想到初八回浙江之后,她精神状态好了许多,但有时候仍然没力气说话。我见到她高兴地喊她,她抬抬眉毛睁大眼睛笑眯眯地对我做鬼脸。

我想到她浅琥珀色的瞳仁,想到她明显的双眼皮,想到她小巧的鼻尖,我想,我外婆真是一个美人。

我想到我抓着她的手,用大拇指摩挲她突起的血管和凹陷的伤痕。

我想到她用气声跟姐姐说“杭杭,外婆真没用”






你看,我就不能想这些事情,因为眼泪又落下来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