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得没错

放置自我剖析和过度的宣泄
以及一些故事
AsmotheredLoaf
少说话
小裴真好看

“总怕情话多,又恐要紧的未说过。”

最近总和朋友在线上玩游戏,玩着玩着她们也渐渐熟络起来,觉得蛮好蛮高兴,因为熟络起来的四个都是我的好朋友。虽说其实玩来玩去无非也就那么几个:姐姐和小马,同学室友们和吃鸡组。


我很少表达自己——尽管我平常一直在活跃地表达自己——我是说,很少表达自己对于朋友和家人的感谢,怎么说,一旦用语言表达出来就显得可能不那么真诚了,而且也觉十分肉麻与害臊。


妹妹以前跟我提起,夏天的晚上在我家吹空调吃西瓜,大人们打麻将到很晚,最后在我家睡着,第二天回去感冒的事。觉得十分开心,总说着要再吃一次西瓜,再在空调房里迷迷糊糊睡着一次。


和朋友两人出门的话,偶尔,比如就说最近那次和北京人出远门去看电影。回来在各自寝室门口分散的时候她与我说,今天过得很开心,下次我们再去那里,可以吃你想吃的冰。


我原本疲累的感受一下子变得明快起来,便觉得自己是有用的,便觉得自己其实也是十分开心的。

但是却莫名觉得害臊极了,能躲在被窝里红了脸。


我的许多快乐是通过对外界的感知回馈机构来传达的,相信很多人也是这样,XXX效应嘛。

其实我也是蛮开心的,你能想起我来,能够来找我,我们可以共同度过一段时光。但我羞于说出口——或许听的人也羞于听——尽管听到了可能会像我一样高兴得在被窝里红了脸。


谁不希望能给同行的人带来一段好的欢喜的时光呢。


所以我在过去的一年里总是在说

“学会附和!”

“学会夸人!”


——哪怕是应付性质的

——也比冷漠或不回应要好些

——maybe/probably/perhaps


对身边的人好些吧,真的,有些话想说的时候就说出来吧,倾诉欲的传达不仅仅是传达你的抱怨,你的鸡毛蒜皮,同时那些“我觉得你很好,我觉得你很温柔,我觉得你比我厉害,我觉得你身上有好多我不曾拥有的东西,我需要学习的东西”也需要被传达出来。


所以我才选择了你,希望我也能变得优秀一点,再优秀一点。说实话并没有怎么费心,不过是真心换真心罢了,大家都没有想太多。


但我还是会为着有——我那么任性,讲话粗鲁,平常老是爱答不理,学习不上进——还是会原谅我会认真对待我的,温柔的朋友们,感到高兴。


凤择良木而栖,希望未来的我能是凤,希望未来的我也能是良木。



2019,脚踏实地,顺顺利利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