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得没错

放置自我剖析和过度的宣泄
以及一些故事
AsmotheredLoaf
少说话
小裴真好看

今天发票圈说“下周就可以有九图啦~”
又被室友说你当初为什么不去学画画
我说,现在我也很想学了,60岁之后吧

归根结底我可能还是不太喜欢画画这件事吧,从来没有执着过。爸妈从来没有强迫我干些什么(除了弹琴),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去过一些老师的画室里玩,每天跟大哥哥大姐姐坐在一起各玩各的,也可以玩粘土玩雕塑,放在那里当托管,也没怎么教也没怎么学。
一直都是顺其自然地过着,拿成绩好当借口拿没想过当理由拿爸爸不同意作盾牌。

但是其实家长的不同意在我们家的这个氛围里已经不起什么作用了,可能真的跟班主任说的一样“被宠坏了”。导致上了高中上了大学之后不读书不学习,也不跟人沟通。妈妈电话的时候也在开玩笑地说“难道真的是小时候没打过的原因?”

也有怪他们的,比如小学老师跟他们讲说让我跳级,没跳;比如高中班主任单独请了个别家长来参观学习,不来……每次提起这些让我现在知道了的耿耿于怀的事情的时候,他们也都是反思的态度,但有什么办法呢?关于做家长,他们是第一次,关于怎么做一个人,我也是第一次。

我也不了解自己。

大学以前是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画画的,没有耐心,画画超过半小时就坐不住的人。永远停留在草稿,甚至还没有小学上课画国画耐心。

现在天天复习看书觉得以后没书读了,画画真好真开心。
然而勾线不会,上色自己好像色盲一样,明暗阴影结构人体远景近景完全不懂什么鬼,全部摸索着瞎来的。
想与其继续浑浑噩噩地学着文史哲(我历史政治真的不行,历史真的阿斗型人才我,政治完全靠硬背能撑三分钟…)不如好好地去画画吧。
就想学了。

但想到天天画画又不喜欢了,我可能的确不喜欢画画吧。

也画不好😁

评论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