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得没错

放置自我剖析和过度的宣泄
以及一些故事
AsmotheredLoaf
少说话
小裴真好看

得过且过,仔细想想那么多年也就两个有点兴趣,一个是当记者,一个是心理学。

高考第一志愿报了考古系没考上。

我蛮喜欢心理学的,初中高中经常看这种类型的书。但是现在这两种类型,比如新传和应用心理,考研或者怎样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,周围的人不考公务员就会往这边发展。

高一就进了文科班,高二那时候分科发小来问我,学文怎么样。我说别都来跟我抢饭碗呀。她于是愤愤地学了理。也不清楚会不会是我当时的那句话影响了她。蛮适合学文的一个女孩子,古风圈的。

我地理还凑合,高一高二也能考九十多。历史真的不行,真的不行。最多坚持一个星期就破功了。当时报考古系也是闹着玩一样

高中那会儿会考嘛,忘了什么科目,考完晚上很多人请假回家。差不多小半个班了,我状态很差,下午刚考好就不行了。看着请假的人越来越多,就不愿意去找老师说。

坐在台阶上一直哭。

老黄似乎还可以,“猴哥猴哥怎么了”
就流眼泪,说难受,想回家,但是不想跟他们一样去请假,感觉丢脸。
“哎呀,你别管他们,你去请,我带你去,你快去,想请假就去请,走了走了”
把我从地上拉起来,一脸邋遢地去找老师,刚开口说就同意了“回去吧回去吧”

很意外。
没想到没有那么丢人,也没有那么难堪。

刚开学那会儿也很烦,假期其实也有准备,但是开学了互相一打听,发现大家都是想报这两个专业。感觉自己像蹭热度。

两个人的时候老王也说轻轻地说
“心仪,你要是真的想考你就考,不要管他们。跟高中同学在哪个学校读,考哪个研有什么关系呢?”

我很烦,我还是觉得好像回到了高中,我是那个蹭热度的人,我过不了心里的坎。

今天跟妈妈打电话,她问我书买好了没,钱够不够。我说我不考研了。

她一下子就生气了,像是要哭一样。
“考研也不考 公务员也不考 到底想怎么样你跟妈妈说”
“你是想去工厂当工人吗”
“妈妈会比你先走,我管不了你一辈子的”

“从家里回去的时候你怎么跟爸爸妈妈姨娘姨夫说的?才几天就又变成这样了”

“从小到大二十年你什么时候努力过”

“高考为什么考成这副德行你自己难道真的不知道原因吗”

“没有努力过说什么不行”


把她气得够呛,声音颤抖,挂了我电话。第二个电话打来

“你记得早点睡”



刚刚洗完澡回来老王又问我

你决定了吗?




评论

热度(2)